亞運/戴資穎強勢擊敗辛度 奪我國羽球史上首金

▲戴資穎。(圖/中華奧會提供)
▲戴資穎。(圖/中華奧會提供)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雅加達亞運羽球女單決賽,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對上印度一姐P. V. Sindhu(辛度) ,她也延續上一戰的好狀態,在兩局的激戰後以21:13、21:16,拿下本屆羽球女單的金牌,而這也是我國史上首枚亞運羽球金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稍早周天成在男單決賽不敵地主印尼小將Jonatan Christie,僅獲得銀牌,因此我國羽球隊要奪得歷史性的首金,希望就全都落在戴資穎身上了。

過去戴資穎對Sindhu打得非常有心得,取得9勝3負的戰績,氣勢上也佔有優勢。而首局開打後,戴資穎也確實展現他技術的多元性,不論是小球還是扣殺都能得手,也讓她拉出一波5:0領先。

雖然Sindhu隨後也打出一波高潮,但暫停回來小戴幾次放短角度刁鑽,又讓Sindhu產生好幾次誤判丟分,戴資穎趁機將分數給拉開,率先以21:13先下一城。

次局一開始雙方形成拉鋸,戴資穎靠著對手的回球掛網,在暫停時取得11:7領先;之後Sindhu越打越毛躁,失誤也不斷激增,小戴順利揚長而去,以21:16鎖定勝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