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興資本週四將通過聆訊 9/21掛牌 市值上看27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來自「IPO 早知道」獨家消息,華興資本將於本週四 (30 日) 通過港交所上市聆訊,並於下週正式啟動路演,9 月 21 日完成定價,9 月 28 日正式上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最新的 NDR(Non-Deal Roadshow)(法說會) 的回饋,華興資本的市值在 30-35 億美元 (約港幣 235-275 億元),將成為中國最大科技投行。本次 IPO 的主承銷商為高盛和工銀國際。

據華興資本於 6 月 25 日晚間正式向港交所遞交 IPO 申請的招股書顯示,華興資本 2017 年總營收 1.39 億美元,較 2016 年的 1.33 億美元增長 4.5%,截至 2018 年第一季,營收達 3883 萬美元,年增 65.9%。

截至今年首季,華興資本已為約 700 項交易提供顧問服務,交易金額超 1000 億美元,投資管理業務所管理的資產規模約 41 億美元,京東、滴滴、美團等企業均為其客戶;華興證券 (香港) 已擔任 28 項香港及美國 IPO 的承銷商,籌資共計 141 億美元 (行使超額配股權後)。

華興資本起家於顧問服務,抱括私募融資及併購顧問。2005 年成立,一年後,陳一舟的千橡科技融資 4800 萬美元、李國慶的當當網第三輪融資 2700 萬美元、360 的第二輪融資 2500 萬美元,華興擔綱獨家財務顧問,打響了名號。

2011 年,華興促成 DST 以 15 億美元投資京東;2014 年 3 月,騰訊 (0700-HK) 以 2.14 億美元購買京東 15% 的股份,開啟雙方戰略合作,華興資本功不可沒;2015 年,滴滴與快的的燒錢大戰找上華興資本,讓其擔任 2 家企業共同的財務顧問。

此外,2012 年的優酷土豆合併、2013 年愛奇藝 pps 合併、2017 年京東金融分拆、58 速運與 GOGOVAN 合併也都是華興之作。

根據 IT 桔子資料顯示,2017 年華興資本完成私募融資交易 55 個(不含早期融資平臺華興 Alpha),私募融資額超過 120 億美元,約占中國私募融資總額 20%;完成併購交易 5 個,交易總規模超過 80 億美元,約占中國 TMT 領域併購總額 12%。

業內人士表示,華興資本在私募融資交易和併購領域的影響力更大,華興也由此被認為是中國新經濟領域的「併購之王」。

統計在金融圈打滾 20 多年的華興資本幕後掌舵人包凡,成功運作超過 200 個融資、IPO 和併購項目。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