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紫爆」!氣象局發超大豪雨特報 雨量破350毫米

▲氣象局稍早針對全台 16 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其中高屏地區為「超大豪雨」警戒。(圖/翻攝自氣象局)
▲氣象局稍早針對全台 16 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其中高屏地區為「超大豪雨」警戒。(圖/翻攝自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高屏地區雨勢不斷,中央氣象局稍早持續針對全台 16 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高屏地區更為「超大豪雨」( 24 小時累積雨量達 500 毫米以上)特報,台南、台東、澎湖、宜蘭為豪雨特報,北北基桃等 10 縣市為大雨特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28)日截至下午 3 時 30 分的全台累積雨量圖。(圖/翻攝自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受低壓帶及西南氣流影響,高屏地區有大豪雨或局部超大豪雨發生的機率,台南市、澎湖縣、台東縣及宜蘭山區有大雨或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嘉義、雲林及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需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低窪地區應慎防淹水,民眾前往山區活動也需特別注意天氣變化。

▲整個南台灣還是籠罩在暴雨之中。(圖/翻攝自氣象局)

據氣象局的最新資料顯示,屏東縣新園鄉今日累積雨量已經飆破 357 毫米、屏東縣萬丹鄉 338 毫米、屏東市 333 毫米;高雄市雨量最多為鳳山區 321 毫米、苓雅區 285 毫米。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這波西南氣流預計會影響到周三,周四之後整個西南氣流減弱,也轉向台灣海峽附近,整個降雨態勢會趨緩,雖然水氣仍多,但為偶陣雨,不會出現這種極端的強降雨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