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景氣預測〉美中貿易戰延燒 估網通廠影響不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貿易戰升溫,繼美國、澳洲抵制陸廠華為、中興 5G 設備後,近日又傳日本、俄羅斯也將接連抵制。資策會認為,抵制的相關設備多是 5G 大型基站到核網,因此有利歐美系諾基亞、愛立信等供應鏈有利,台網通廠主要商機還是在小型基站、CPE 等終端設備,抵制陸廠對台廠影響不大,未來網通業前景還是看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資策會研究總監李建勳認為,歐美國家拒絕使用華為大型基站到核網部分設備,歐美大廠諾基亞、愛立信可望受惠轉單效應,台廠主要產出在小型基站、CPE 等終端產品,因此並不受影響。

資策會副所長洪春暉表示,美中貿易戰前兩波重點在關稅清單,影響台灣產業有限,未來須觀察第三波到第四波貿易戰內容。

洪春暉指出,美國發起貿易戰企圖解決貿易逆差,並防止重要技術外流,期待將將製造業拉回美國,但是貿易戰另一個重點在制裁,這牽涉到國際政治角力。

洪春暉認為,美中貿易戰短期內可能無法解決衝除,未來如果升溫到第四波,中國大陸可能不會輕易屈服,且可能涵蓋到全面性的產品,屆時對台灣影響就會比較大,甚至造成消費衰退、經貿活動減緩及全球投資保守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