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登革熱往南蔓延 台南加強清除積水容器

▲南市環保局實施環境消毒。(圖/台南市政府環保局提供)
▲南市環保局實施環境消毒。(圖/台南市政府環保局提供)

記者陳聖璋/台南報導

防範南部豪大雨後積水容器增多,北部登革熱疫情易往南蔓延,台南市政府環保局啟動清除積水容器及噴藥殺菌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市環保局表示因近期大雨不斷,影響清潔隊消毒作業,預計雨停後將全面動員或協同國軍進行消毒,截至28日止已出動176名清潔隊員,完成12個區463,000平方公尺淹水處噴藥殺菌,清除5,520個積水容器及廢棄物。

環保局指出,雨後處處積水易孳生病媒蚊,尤其雨後一週內更是防治的關鍵時刻,須要市民主動配合巡查居家環境,清除積水容器,落實巡、倒、清、刷要領檢視環境,不讓登革熱病媒蚊有孳生之處,登革熱不再來。

環保局強調,淹水地區水退後,民眾可買坊間販售的家用漂白水,依標示適當稀釋後(大多是一份漂白加九十九份水)環境清毒。雨後室內外若積水容器,勢必成為孳生病媒蚊溫床,民眾應加強巡查環境,包括水桶、花盆底盤、瓶杯碗等積水容器務必清除,屋簷排水溝要疏通,丟棄大型垃圾或家具,可打各區清潔隊電話連絡安排清運時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