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簽證成本恐轉嫁旅客 業者:不排除抵制

▲泰國觀光局今( 19 )日公告,凡於指定機場入境的旅客,皆可上網申請電子落地簽。(圖/記者陳致宇攝)
▲泰國觀光局今( 19 )日公告,凡於指定機場入境的旅客,皆可上網申請電子落地簽。(圖/記者陳致宇攝)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泰辦處)公告,未來泰國簽證將委外辦理,且增收 470 元代辦費用,引發旅遊業者強烈反彈,不排除針對泰國旅遊發動抵制,呼籲外交單位介入處理。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下周將與泰辦處面對面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泰國簽證將委外辦理,且增收 470 元代辦費用,旅遊業者不排除發動抵制。(圖/記者陳致宇攝)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昨( 27 )日無預警公告, 10 月起團體簽證將交由指定代辦中心處理,並限制個人申請名額。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表示,泰國簽證委外辦理需增加 470 元費用,已經造成旅行業者及民眾不滿,呼籲外交單位介入協助,且不排除針對泰國旅遊發動抵制。

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蕭勤建指出,過去針對團客代辦泰簽僅收原價 1,200 元,只有自由行旅客代辦才會增收約 300 元跑腿手續費。未來若要求泰國團體簽證須透過 VFS Global 代辦中心處理,增加的 470 元費用勢必反應在團費上,幾乎等於變相漲價。

▲泰國簽證限制個人申請名額方式,恐造成排隊亂象再度上演。(圖/記者陳致宇攝)

蕭勤建強調,目前應無將團體簽證業務轉交第三方處理的急迫性需求,即便有需求,公會也可協助泰辦處提供旅行社人員教育訓練,像是相片過於老舊、身分證影印不清楚、填表不確實等問題,都可以改進,減少泰辦處審件負擔。

蕭勤建表示,貿然改變可能造成市場恐慌,而限制個人申請名額方式,也可能造成排隊亂象。對於這些問題,泰辦處目前尚未提出應對方案,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預計 9 月 4 日與泰辦處開會,討論是否有其他方式可取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