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學生全穿錯!內衣廠商實測「白制服+白色內衣」最養眼

▲不少女生在穿白上衣或制服時會搭配白色內衣,認為這樣內衣的顏色才比較不明顯。(示意圖/pixabay)
▲不少女生在穿白上衣或制服時會搭配白色內衣,認為這樣內衣的顏色才比較不明顯。(示意圖/pixabay)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女生在穿白上衣、制服前,都會穿上「白色」內衣,認為兩者顏色相近,內衣顏色不會明顯地透出來,但這樣的觀念竟然是錯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一家內衣廠商近日在官方推特上公布一項實測結果,將白色、粉紅色、水藍色、膚色、紅色、深藍色等布料放在膚色的紙板上,接著蓋上白色布料,看看什麼顏色是最明顯的。

實驗結果發現,比膚色紙板更淺的白色、粉色、水藍色在白色布料下清晰可見;被認為太濃烈不適合跟白色衣服搭配的紅色、深藍色反而不突兀。

由於日本有不少學校規定學生穿著白色制服得搭配白色內衣,這樣的校規讓內衣廠商看不過去,希望藉由實測結果矯正「白色+白色比較不透」的錯誤觀念,如果學校硬性規定得穿白色內衣,則建議學生加一件內搭。

▲日本內衣廠商實測,發現比起深色系,白色內衣在白色布料下反而更明顯。(圖/翻攝自推特「BODY FOCUS」 , 2018.08.28)

實驗結果引發網友討論,紛紛留言「白色襯衫下穿著白內衣,每個人都知道會透,但因為校規我還是穿著。內衣店的店員說,最不明顯的顏色是棕色、深棕色的內衣」、「我女兒的國中也規定要穿白色內衣,我女兒為了不透出來,即使是夏天也在襯衫下穿著黑色背心, 3 年來完全沒被發現,因為完全不透」,也有網友認為,用校規來指定學生內衣的顏色,本就是個不合理的行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