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批大台北新劇院預定地延宕 新北:中央不給蓋

▲新板車站旁、占地3.3公頃的大台北新劇院預定地,現今淪為全台最貴的停車場。(圖/陳志仁攝影,2018.08.28)
▲新板車站旁、占地3.3公頃的大台北新劇院預定地,現今淪為全台最貴的停車場。(圖/陳志仁攝影,2018.08.28)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28)日拋出將閒置13年的大台北新劇院預定地,打造成「親子體驗博物館」的構想;蘇貞昌表示,占地3.3公頃的精華地段,在國民黨及朱立倫、侯友宜8年的執政下,10幾年都沒有動工,淪為全台最貴的停車場,深感痛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林寬裕則回應說明,此案的土地所有權及主導權均屬文化部,經過市府多年努力,終於在2016年4月定案,由文化部委託新北市政府辦理,但該年5月政黨輪替後,一夕翻盤,文化部改變主意不再委託新北市政府辦理;文化部無視政策的延續性,也不顧地方需求,完全漠視新北市400萬市民。

蘇貞昌認為,大台北新劇院是他擔任台北縣長時所爭取的建設,預定地就在新板車站旁,占地3.3公頃的精華地段,在國民黨及朱立倫、侯友宜8年的執政下,10幾年都沒有動工,淪為全台最貴的停車場;相較於同時期規劃的高雄市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在今年10月即將開幕,兩相對比讓他十分痛心。

蘇貞昌說,為了不讓精華的地段白白浪費,提出親子博物館的政策,參考美國波士頓兒童博物館及日本大阪兒童廣場的成功經驗,除了劇院的原規劃,更要在這裡打造國內第一座「親子體驗博物館」;強調「成長體驗、知識互動」的功能,讓這塊3.3公頃的基地,能有更好更完善的利用。

▲蘇貞昌說,參考美國波士頓兒童博物館及日本大阪兒童廣場的成功經驗,要在大台北新劇院的預定地,打造國內第一座的「親子體驗博物館」。(圖/陳志仁攝影,2018.08.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