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石材也會留疤長斑 定期美容煥然一新

▲石材定期保養,常保空間煥然一新(圖/信義房屋提供)
▲石材定期保養,常保空間煥然一新(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石材一直是居家裝潢愛用的建材之一,款式應有盡有,有從歐洲進口的原塊石材,也有樹脂、氫氧化鋁粉等材料合成的人造石。隨著技術進步,不管哪種石材,使用起來的質感都不錯,備受現代家庭青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般來說,石材常被應用在家中地板、壁面、檯面等地方,但使用久了,難免留下歲月的痕跡。例如,地板或壁面因家具碰撞留下缺角疤痕、餐廚檯面因刀痕留下積累油污、浴室洗手台刷不掉的白色水垢,這些都很令人困擾。同樣的問題在商業公共空間也很常見,如辦公大樓花崗石牆面氧化產生黃斑、店面的拋光石英磚地板有許多深色污點,影響消費者觀感。

信義居家表示,天然石和木材一樣,都屬於需要呼吸的多孔材料,因此很容易吸收水份或清潔劑。自己清理不僅非常耗時,如果不小心用錯洗劑,還可能損傷石材;人造石雖經合成處理後毛孔較小,但若沒有好好保養,還是會產生吃色及磨損的情形。

由於每種石材的成份和密度不同,硬度及耐磨度也不同,建議可交由石材保養師定期保養,常保空間煥然一新。建議一般住家2~4年保養一次即可;商業空間、大樓公共空間每季至半年保養一次,讓石材的使用年限更長久。

石材的美容、研磨翻新費用依石材不同有所差別,每坪約新台幣700~800元起跳。石材保養師會依據材質、使用狀況而選用粗磨、中磨、細磨、拋光、晶化等不同程序,迅速清除頑垢、磨平破損。

此外,信義居家也提供一些平時石材保養小撇步,一、清潔時應避免過多水份;二、有污漬要立即清除;三、切勿使用非中性清潔劑,以免造成石材腐蝕;四、不宜直接使用刀具或尖銳物品切割或撞擊。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