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義大利赤字恐逾歐盟GDP占比上限 專家:再忽視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義大利媒體報導,副總理 Luigi Di Maio 週二 (28 日) 表示,若要兌現選前支票,明年義大利公共赤字恐怕會超過歐盟的 3% GDP 占比上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Di Maio 重申政府打算將收費高速公路國有化的目標,並直言「不排除赤字突破 3% 上限的可能性,一切都有可能,只是我們現在不能說,我們正在預算法上努力。」

義大利經濟學家 Ilaria Bifarini 警告,歐盟應停止捍衛其「不成功的」經濟政策,並開始考慮義大利的要求,以免義大利退出歐元區。

Bifarini 認為,目前義大利政府的態度很強硬,最終可望讓歐盟停止「拒絕」義大利需要更多靈活性的要求。

他是歐元懷疑論的經濟學家,他主張如果布魯塞爾持續拒絕新的經濟提案,不願幫助成員國從加入歐元區蒙受的損害中復甦回來,義大利可能甚至考慮離開歐元區。

「我們必須等待歐盟區,看他們如何回應義大利政府需更多靈活性的要求,因為政府需要藉此提高生產性的公共支出,從而在需求方面實施反循環政策,以及減輕義大利飆漲的稅務負擔。」

她認為,布魯塞爾不應否認每個成員國的獨特需求,這樣成員國才能返回成長時期,義大利迫切需要成長,因為自加入歐元區以來,義大利一直是歐盟中最劣勢的經濟體。

Bifarini 主張,要想挽救歐元,只能靠歐盟更多整合,避免整個集團崩潰。「馬克龍的計畫是歐洲貨幣聯盟和歐盟整體存活的唯一解決方案。」

「我們面臨十字路口,歐盟可以實現更多整合,分擔更多風險,也可以實現更多經濟政策凝聚力,不只是那些貨幣政策。現在選擇只有兩種,更多的整合或乾脆分手。」

歐元兌美元匯率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