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美中貿易糾紛 經濟部提醒台商作好風險規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貿易衝突持續延燒,今年 7 月美中兩國正式展開貿易戰,中國大陸向來為台商企業重要的海外投資地區,美中貿易摩擦直接或間接都可能對台商帶來衝擊影響,經濟部今 (28) 日提醒台商作好風險規劃,思考調整投資布局策略,鼓勵台商積極利用正在推動的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商機,回台深耕投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部今日下午舉辦大陸投資實務研討會,共有相關政府部門、產公協會及國內企業人士等約 100 人參加,會中針對美中貿易糾紛對大陸台商的影響,邀請熟稔美中貿易糾紛與兩岸經貿專家,進行專題演講及意見交流,協助台商瞭解美中貿易衝突及可能帶來的影響,及早作好因應措施。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張銘斌處長表示,美中貿易摩擦直接或間接都可能對台商帶來衝擊影響,希望藉由研討會,協助台商瞭解相關投資風險,面對美中貿易衝突,經濟部已在今年 7 月成立美中貿易衝突因應專案小組,將持續掌握美中貿易衝突情勢變化,並加強對台商的協助。

經濟部表示,台商聯合服務中心,將持續結合經濟部資源及所屬法人能量,強化對台商服務功能,除專人諮詢服務外,並委請專業法律顧問提供投資糾紛法律建議,協助解決問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