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拚5G、年底完成2個實驗網 2020年至少2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5G 商機誘人,電信、網通、手機等相關業者都在積極搶進布局,中華電 (2412-TW) 執行副總林國豐今 (28) 日指出,今年底將完成兩個實驗網,分別跟諾基亞、愛立信合作建置,預估到 2020 年,台灣至少有 2 個城市 5G 預商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國豐表示,今年 6 月國際標準組織 3GPP 完成第一版 5G 技術標準,預估 5G 終端產品明年下半年或後年才會推出,預計 2019 年底或 2020 年 5G 整體規格才會確定,不過,各業者已開始進行布局。

他指出,5G 發展腳步不能等,中華電今年底將會完成 2 個實驗網,進行 5G 相關應用、傳播特性、終端設備等的測試,同時將和高通合作測試網路及晶片,且開放給網通廠、服務開發商、應用開發商進行測試。

林國豐說,中華電在今年初與經濟部 5G 辦公室、工研院、資策會共同發起成立台灣 5G 產業發展聯盟中華電信領航隊,納入網通、設備等產業,建置生態系,預計明年初將在南港北流中心展演 5G 跨領域結合的應用,2020 年台灣至少有 2 個城市推動 5G 預商用。

中華電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