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意識向下深耕 金管處小小解說員結訓

▲金管處小小解說員結訓合影(圖/金管處提供 , 2018.08.28\\)
▲金管處小小解說員結訓合影(圖/金管處提供 , 2018.08.28\\)

記者蔡若喬/金門報導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舉辦第6期小小解說員培訓結訓典禮,22位國小高年級學生經過一系列的實習訓練,正式獲頒發小小解說員服勤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管處在今年1月25到27日辦理第6期小小解說員培訓活動,由地區國小推薦的22名高年級學員,在經過3天的專業訓練後,於1月28日起至2月4日分批至乳山遊客中心實習,正式學習乳山遊客中心的解說服務。實習期間小小解說員就開始為參訪遊客提供解說服務,讓他們學以致用。這些小學員也在通過口試考核後,正式取得解說員的服勤資格。

而在暑假期間,這些小解說員們利用寒暑假期間,熱心為參訪乳山遊客中心的遊客提供解說,完成2天以上的服勤工作,正式獲得小小解說員的資格。

金管處說,暑假期間有非常多親子團參訪乳山遊客中,對於這群小小解說員都給予高度肯定,並且都樂於聆聽他們運用所學,解說自己家鄉的環境。而金管處也透過活動將生態、環境保育的意識間接的傳遞給這群孩子們。

金管處表示,小小解說員能夠完成各項受訓階段實屬不易,不但要有高昂的學習意願,更要有恆心與毅力去完成每個受訓階段的訓練。而他們的服務也成為乳山遊客中心的特色,今天的結訓典禮上,金管處長謝偉松也勉勵小小解說員多加服務與學習,充實自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