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民所苦?「英皇出巡圖」藏玄機 他曝:因為要給記者拍

▲總統蔡英文搭乘「雲豹裝甲車」前往災區,引發當地居民不滿,怒嗆「下來用走的」、「不要只會作秀」。(圖/翻攝自包正豪臉書)
▲總統蔡英文搭乘「雲豹裝甲車」前往災區,引發當地居民不滿,怒嗆「下來用走的」、「不要只會作秀」。(圖/翻攝自包正豪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熱帶性低氣壓帶來的超大豪雨讓中南部地區傳出許多淹水災情,總統蔡英文 25 日南下嘉義,搭乘雲豹裝甲車進入積水未退的布袋鎮永安里勘災,卻被直擊她在車上展露燦笑並揮手示意,引發災民不滿怒吼「下來用走的」、「不要只會做秀啦!」不過,其實「英皇出巡」大藏玄機,資深媒體人黃暐瀚透露,蔡英文會露面是為了讓媒體拍她勘災的畫面,怒批「不是拍災民,不是問災民需求是什麼,這是蔡英文的苦民所苦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總統搭乘雲豹甲車前往嘉義勘災,過程中因為揮手遭到民眾怒罵作秀,總統府提供媒體的照片中也刻意剔除搭乘雲豹甲車的照片。(圖/總統府提供)

黃暐瀚指出,若總統要出門,都會通知總統府的記者,能跟多少人、帶多少配備都是一定的,往往只有在選舉造勢或大遊行時,才會出動媒體車,分成各角度拍候選人的正面。此次蔡英文勘災,卻出動這麼多記者和媒體車,讓他懷疑總統府已事先透露會露出頭給記者拍,「結果蔡英文真的蠢的『露頭出來喊加油』,但環顧四周都還在淹水,旁邊阿伯還涉水騎腳踏車,請問蔡英文要對誰喊加油?」

另外,當時蔡英文飽受災民嗆罵,為何雲豹裝甲車卻特地轉回來,讓蔡英文下車?黃暐瀚則表示,雲豹裝甲車當然要轉過來,才能讓媒體照到蔡英文苦民所苦的「正面」英姿。

黃暐瀚也提到,此次隨行的攝影官是很嚴重的 bug ,從畫面可見,攝影官站得比裝甲車車長還高,「她是深怕全世界不知道自己在做宣傳照片嗎?猛拍『總統很棒很苦民所苦的照片』,如果真的苦民所苦,怎麼總統是在笑?」而幕僚更是把蔡英文害死的最大關鍵,用選舉造勢的方式宣傳蔡英文勘災,讓所有媒體浩浩蕩蕩拍攝,「不是拍災民,不是問災民需求是什麼?這是蔡英文的苦民所苦嗎?」

▲當天隨行攝影官為拍下蔡英文苦民所苦的英姿,站得比裝甲車車長還高。(圖/翻攝自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