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進勇接見菊島盃冠軍球隊 勉勵選手再接再勵為雲林爭光

▲李進勇縣長贈送每一位選手一份獎品以為嘉勉。(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28)
▲李進勇縣長贈送每一位選手一份獎品以為嘉勉。(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28)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馬光國中棒球隊參加2018年澎湖縣菊島盃全國青少年硬式棒球錦標賽榮獲冠軍,縣長李進勇深感與有榮焉,特別於28日假縣府水情中心接見並恭賀校長林玉彬、教練林子瑋、楊博超及選手們,同時頒發獎品以為嘉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表示,感謝校方、家長及教練一直付出許多心力,成功得來不易,這次帶著勝利榮耀成為雲林之光,希望各位選手繼續加油,在學業和練球都能兼顧,縣府也會持續挹注經費予本縣棒球發展,祝福選手在年底舉辦的台日青少年棒球交流賽能好好加油,作好台日棒球交流。

▲李縣長接見2018年菊島盃全國青少年硬式棒球錦標賽冠軍球隊。(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28)

林玉彬表示,雲林縣馬光國中棒球隊成軍近20年,為本縣棒球重點發展學校,此次參加全國中學硬式棒球重要賽事-菊島盃,共有24組隊伍參加,馬光國中以6連勝奪下此屆盃賽冠軍,創下隊史首次全國盃奪冠紀錄,棒球是馬光國中學生希望之所在,感謝縣府給予經費支持。

▲馬光國中棒球隊奪下2018年菊島盃全國青少年硬式棒球錦標賽冠軍創隊史紀錄。(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28)

林子瑋表示,賽程中最驚險的部分,是在第二場預賽中對上屏東里港國中,雙方對戰至第8局PK戰,在對方無人出局且1、2壘有人狀況下,緊張的賽事氛圍、長時間的對戰,都考驗著球員們的體力及抗壓力,最終在第八局下半攻下關鍵的一分,以3:2順利晉級比賽。另外在冠軍賽時,我們球員表現出日常辛苦訓練的成果,投手不僅在7局對戰中投出9個三振,打者們也攻下4分,讓我們順利拿下冠軍。

▲馬光國中棒球隊隊長鄭俊瑋分享獲勝秘訣。(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28)

近年來縣府全力推動發展棒球運動,對於選手生活照顧,每學期補助每名棒球隊學生獎助學金,三餐、宵夜、註冊費,長期培育選手支持球隊,也提供球隊課輔費、對外賽事交流、移地訓練費等補助,縣府另配置棒球專任教練及額外約聘一名教練,期盼帶給球隊更完整師資,提升球隊防守、打擊技巧,增進選手們的練習水準;球隊練習場地及設備設施,補助購置棒球、球棒,並整建學校棒球場。

學校及孩子們在軟硬體設備上都能有最充足的資源,無後顧之憂的練習,以最好準備參與每次賽事,並以賽養賽的方式,交流精進競賽技巧。李縣長也特別勉勵選手們再接再勵,繼續為雲林爭光,並期勉選手們持續保持運動習慣,提高運動技能,並將運動融入生活培養成興趣,成為健康、快樂、有自信的好公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