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盼川普繼續協商 市場風險胃口擴大 美元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二 (28 日) 交易,投資者評估美墨貿易協議,投資人風險胃口持續擴張並縮減避險賭注,美元承受適度壓力,兌一籃子貨幣下降至接近 1 個月低點。美元已經連續收跌 3 週,跌幅近 2%。同時墨西哥披索走勢趨穩,因投資者靜待後續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川普總統週一宣布與墨西哥達成貿易協議,且他希望拿掉「北美自貿協議 (NAFTA)」的名稱,本為 NAFTA 成員之一的加拿大不在美墨協議之中,川普稱他將看看加拿大是否有意加入目前美墨的雙邊協議,也有可能很快與加拿大重啟協商,另外簽約。

Oanda 市場分析副總裁 Dean Popplewell 表示,「任何貿易協議對資本市場來說都是好事,就算是昨天『尚未批准』的美墨貿易消息也能推動美股創下新紀錄,G10 貨幣和大宗商品登上多週高點,然而就算是最看漲的投資人也該小心別過度反應,回頭看看美國與其他貿易夥伴間的最新互動。」

RBC 首席貨幣分析師 Adam Cole 表示,「美墨雙邊的貿易協議細節仍在粗略階段,與加拿大狀況一樣,加拿大官員今日會加入談話,昨日的評論僅限外交部長 Freeland。美墨兩方都稱,倘若加拿大無法加入,仍會朝雙邊協議繼續前進。」

紐約 BK 資產管理公司外匯策略部門總監 Boris Schlossberg 表示,「因為美墨達成貿易協議,意指川普政府也會願意與加拿大和歐洲溝通協商,這讓市場鬆一口氣並提高投資風險資產的意願,進而導致美元走疲。」

ICE 美元指數下降 0.1% 至 94.665。

WSJ 美元指數大致持平在負面領域 89.08。

歐元兌美元相較走強,自週一晚間的 1.1678 美元上升至 1.1695 美元。

美元兌墨西哥披索在 18.7611 披索,與週一 18.7659 披索的匯率水準變化不大。

加元兌美元力道稍轉強,美元兌加元自週一的 1.2966 加元下降至 1.2941 加元。

土耳其里拉兌美元貶值,1 美元可買 6.2206 里拉,前一日為 6.1217 里拉。市場參與者表示,土耳其仰賴外資且經濟條件不利,這些都使土耳其無法處理自身問題,因而導致里拉持續貶值。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