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謝淑薇苦戰3盤獲勝 晉級美網女單第2輪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雅加達亞運我國網球代表隊斬獲1銀1銅,而在美網賽場上也有台灣選手傳回捷報,我國女將謝淑薇在經歷了3盤大戰後,以6-3、4-6、6-3擊敗俄羅斯好手Ekaterina Alexandrova,闖進到次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四大滿貫賽中,美網的快速硬地場地一直以來都較為適合底線火力猛烈的選手發揮,對於謝淑薇這一種靠落點和技巧取勝的球員較為不利,過去她在此最好的成績也只打進到過第2輪。

不過今天首盤,謝淑薇倒是很快就進入到狀況,在第2和第4局順利破掉對手的發球局,率先以6-3拿下一盤;不過她在次盤沒能趁勝追擊,在第10 局遭到破發,也讓對手扳回一城。

決勝盤謝淑薇展現老將經驗,降低自己的失誤率,最終以6-3帶走勝利,這也是他睽違5年後再次晉級第2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