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陸媒提問太不尊重 戴資穎發怒真相

▲戴資穎。(圖/中華奧會提供)
▲戴資穎。(圖/中華奧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雅加達亞運,中華羽球隊在「世界球后」戴資穎在女單奪金帶領下,拿下1金1銀2銅的好成績,尤其是戴資穎一人就創下台灣在亞運的紀錄,但她在賽後卻罕見動怒,原因是大陸媒體不斷逼問,並且提問:「你不想向全世界的球迷證明,自己能夠拿下這樣的一個大賽的冠軍,來『證明』你世界第一的寶座是實至名歸的嗎?」讓戴資穎當下冷回:「這需要證明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記者一開始提問是「因為你長時間以來都是世界第一,很多球迷也都認為你的實力是有的,不過你還沒有拿到一個大賽的冠軍去證明自己,那個時候妳的心裡,特別是在世錦賽失敗之後,妳拿到了這樣的一個冠軍,你覺得這是對全世界球迷一個最好的證明嗎?」

小戴苦笑說:「沒有什麼需要證明的,就是一個這樣的比賽,贏了就贏了,輸了就輸了。」

結果這位記者又說:「你不想向全世界的球迷證明,自己能夠拿這樣一個大賽的冠軍,來『證明』妳世界第一的寶座是實至名歸的嗎?」

小戴一秒變臉,並且直瞪著這位記者冷冷地說:「這需要證明嗎?」也引發現場一陣尷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