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騰訊斥資32億力挺美團上市 估占集資額1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團點評已開始進行上市巡迴說明會,已持約 2 成股權的騰訊控股 (0700-HK) 計劃以基礎投資者身份,認購 4 億美元 (約港幣 31.2 億元) 的股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將會成為香港第二隻 W 股的美團點評這次上市集資額至少逾 40 億美元 (約港幣 312 億元),最終甚至有可能超越 7 月初上市集資 54 億美元的小米 (1810-HK),同時成為阿里巴巴 (BABA-US)2014 年美國上市後最大的科技公司 IPO。

騰訊目前持有美團 20.14% 股權,是普通股架構下的最大股東,騰訊認購 4 億美元股份,以外界估算的港幣 312 億元集資額推算,占比達 10%。美團點評和騰訊代表皆拒絕回應事件。

美團上週已通過上市聆訊,9 月 4 日前展開市場詢價,9 月 12 日定價,預期 9 月 20 日正式上市,估值區間為 400 億至 600 億美元 (約 3140 億至 4710 億港元)。先前市場傳出估值介乎 500 億至 550 億美元 (約 3900 億至 4290 億港元)。

這次上市的聯席保薦人是美銀美林、高盛和摩根士丹利,華興資本擔任獨家財務顧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