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雙北新興商圈企業進駐帶動繁榮 商仲看好新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北市成功的新興商圈如大直、內湖、南港發展歷程,多先由工業廠辦引進企業進駐,接著周邊住宅區開發引入定住人口,受到辦公及居住人口衍生消費需求吸引帶動,零售、影城、飯店等商業設施也隨之進駐,進而形成繁榮商圈。外資高仲業者因此看好,新北新莊副都心未來高成長力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力國際指出,台北市大直、內湖商圈為例,高級住宅、餐飲、零售商業發展蓬勃,辦公室租金水準也逐步從每坪 1200-1400 元上漲到 1600-2000 元水準。

南港昔日以工業廠房為主的街景,甚至有「黑鄉」的稱號,但歷經多年改造,如今不但打造南港軟體、經貿中心、甚至中國信託總部也設立在此,近幾年房市、商辦需求更是與日俱增,租金、房價穩定成長。

高力國際協理翁業軒今 (29) 日指出,新北市新板特區也循類似模式,挾著三鐵共構的交通優勢,如今已是繁榮商圈,辦公室租金水準不遜於內科。

而現今新莊副都心也正依循這些重劃區成功發展的軌跡,除以環狀線聯繫新板特區,更有機場捷運直通台北車站及桃園機場,且緊鄰新北產業園區、知識產業園區等產業聚落,近幾年更有中央合署辦公大樓進駐及在地企業辦公室升級需求,陸續吸引先鋒、夏姿、貝斯美德、佳能 (2374-TW)、儒鴻 (1476-TW) 等國際企業在知識產業園區及副都心購地直接興建企業總部,新的辦公商圈逐漸成形。

翁業軒並舉例指出,去年新北產業園區就有新完工廠辦大樓租金站上 800 元,才完工 1 年出租率就近 8 成,預估若是商業區新開發之辦公大樓,每坪租金水準上看 1000 元。

目前市場上有宏泰集團新北市新莊副都心全新商用大樓「宏泰高境」建案公開標售,標售底價 11.97 億元,拆算建物平均單價約 46 萬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