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金法說聚焦二個重點 續買低波動高殖利率股 擬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新光金 (2888-TW) 將於明 (30) 日召開法說會,預期新光人壽的海內外投資及不動產策略將是聚焦重點,新光人壽持續佈局低波動高殖利率股票,預計今 (2018) 年全年國內外現金股利收入將達 125 億元,比去年多 20 億元;而不動產投資方面,除陸續進入收成期,金控也準備出手投資國內不動產地上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光金第 2 季合併總資產規模近 3.58 兆元,較去年底成長 5.7%,第 2 季稅後純益 167.12 億元,每股稅後純益 (EPS)1.54 元,每股淨值 13.98 元;合併股東權益為 1695.56 億元,較去年底增加 8.71%。

其中,新光人壽上半年合併稅後純益達 142.7 億元,合併股東權益較前一年底提高 10.0% 至 998.5 億元。新光銀行合併稅後純益達 25.5 億元,淨利息收入及投資收益分別較去年同期成長 6.6% 及 31.5%。

新光人壽今年第 2 季單季初年度保費為 285.6 億元,較前一季成長 6.8%;上半年初年度保費達 552.9 億元,市佔率為 7.8%。保費結構以傳統終身險為主,佔初年度保費比重 91.4%,推動負債成本比去年底降低 7 bps 至 4.16%。

新光人壽今年上半年總投資收益較去年同期增加 48.5%、達 564.0 億元,年化投資報酬率為 4.57%,避險前經常性收益率為 3.57%。新光人壽持續佈局以 FVOCI 評價的低波動高殖利率股票,預計今年全年國內外現金股利收入將達 125 億元,比去年提高 20 億元,絕大部分將於第 3 季認列。

新壽近年活化不動產有成,2012 年標購取得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 50 號的亞洲廣場大樓一樓的商場,打造為「新光站前樂活未來館」已正式開幕,新壽「新光水漾傑仕堡」於日前舉行上樑典禮,大樓計地下 4 層,地上 17 層,3 至 7 樓將規劃短租型的商務旅館,8 至 17 樓則規劃高級出租住宅,目標鎖定高齡銀髮客群。

除了前幾年買進的不動產正積極興建將陸續收成,新壽投資不動產腳步仍不停,擬再出手投資地上權,據了解將瞄準空軍官兵活動中心設定地上權案,權利金底價 36 億 7293 萬 8010 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