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令怡稱「老天有眼」疑失言 他批:難怪國民黨趴在地上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夫人蔡令怡面對水災「老天有眼」說遭外界批評沒同理心,蔡令怡四度強調,我是替百姓叫屈。蔡令怡為圖中藍衣者。(圖/翻攝自吳敦義臉書)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夫人蔡令怡面對水災「老天有眼」說遭外界批評沒同理心,蔡令怡四度強調,我是替百姓叫屈。蔡令怡為圖中藍衣者。(圖/翻攝自吳敦義臉書)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熱帶性低氣壓壟罩南台灣,造成多處淹水難退、災害頻傳,中央政府投入救災之際,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夫人蔡令怡昨( 28 )日出席婦女會團結聯誼茶會時卻稱,大雨打臉民進黨是「老天有眼」。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創夏痛批「連認錯都不會,難怪國民黨趴在地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台北市婦女會成立挺丁守中後援會,蔡令怡上台致詞時表示,民進黨沾沾自喜說治水非常好, 88 水災後花了幾千億元新台幣治水預算,讓這次民進黨再度以「治水有成」作為競選主軸,但民進黨是真做還是假做,老天都看到了,老天一天的雨水,就打了他們的嘴巴,這實在是「老天有眼」。

蔡令怡一句「老天有眼」引發爭議,吳敦義當晚則護妻解釋,他聽了兩次完整談話,若只擷取其中 10 秒或 20 秒來做文章並不道德。他認為,除非被斷章取義,否則太太說的都是民眾心聲,並強調心中沒有鬼就不會怕,別把「老天有眼」這句話扭曲,太太指的不是災民,而是那些治水破功導致多處淹水的人。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批評,南台灣現在仍受暴雨影響,當中央和地方政府正積極解決問題,全力優先為災民恢復生活時,蔡令怡卻在天災發生時幸災樂禍,稱這是「老天有眼」。他說,救災不分藍綠,過去吳敦義也曾擔任過高雄市長,蔡令怡看到淹水的情況竟然未苦民所苦,還發表這番惡言,對災民來說形同二次傷害,民進黨強烈呼籲,救災優先,不要再噴政治口水造口業,吳敦義與蔡令怡應向災民致歉。

而黃創夏則在臉書發文寫下,「同胞在泡水,竟然說是『老天有眼』?吳敦義有妻如此,難怪國民黨趴在地上,永遠站不起來!吳敦義則只會為妻子叫屈,認為外界的批評是斷章取義,但是,連一句『對不起,失言了』都不肯說。」他不禁直呼「連認錯都不會,和蔡英文與民進黨又有何不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