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 群創估影響獲利個位數 友達憂長期恐衝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TouchTaiwan 智慧顯示與觸控展今 (29) 日登場,面板雙虎展新技術、新產品,談到美中貿易戰問題,群創 (3481-TW) 董事長洪進揚強調,對出貨影響有限,影響主要在醫療及高端車用產品部分,估對獲利影響可控制在個位數範圍內;友達 (2409-TW) 董事長彭双浪則認為,長期恐對全球經濟造成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中貿易戰升溫,洪進揚指出,因為消費性電子產品並未列入,所以對電視影響不大,對群創影響預期也相對有限,初估唯一較會受到影響到的是特殊用途產品,包括醫療、較高端車用產品等。

洪進揚說,將以不同方案解決,整體看起來可透過外包、或是其他代工廠,或在墨西哥等其他地方做組裝來因應,整體獲利影響可控制在個位數範圍內。

彭双浪表示,美中貿易會不會加入 3C 產品或是其他,目前沒有詳細項目,美國是全球最大的市場,在許多領域占了 3 分之 1 的份額,如果美國啟動報復性關稅,短期內廠商可能無法轉稼給消費者,將由廠商自行承擔,但長期勢必會將成本加到消費者身上,恐造成消費市場萎縮,對全球經濟 一定都有影響。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