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展開全領域布局 攜手美3企業 投資30億元成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鴻海 (2317-TW) 集團宣布,將與將與美國中西部 3 家企業,成立 1 億美元 (約新台幣 30 億元) 的威谷創業投資基金 (Wisconn Valley Venture Fund),瞄準全球醫療保健、科技、製造和金融服務領域等新創公司進行投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鴻海與 Advocate Aurora Health、江森自控公司(Johnson Controls)與西北相互(Northwestern Mutual)將各挹注 25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7.65 億元)成立威谷創業投資基金。

根據 Advocate Aurora Health 新聞稿指出,這個基金將由密爾瓦基的經理人與 4 家公司代表組成的委員會管理,針對美國境內以及全球的新創公司進行投資。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自從一年前宣布投資幫助創建威谷以來,一直致力為商業和工業環境做出貢獻,也期待通過該基金幫助企業家和創業公司找到變革性解決方案。

他進一步指出,鴻海作為技術和製造服務的全球領導者,在促進全球新興技術的發展方面具有獨特的優勢,除了將推動公司持續增長外,對產業以及 AI 8K+5G 生態系統的發展也有所助益。

而此次與鴻海合作的 3 家公司,西北相互人壽保險為美國著名金融服務公司;江森自控為美國上市的跨國企業,著重於溫控、空調、機械設備和能源領域發展;Advocate Aurora Health 則是美國第 10 大非營利性綜合醫療保健系統,涵蓋領域相當廣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