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製造業連亮2顆黃藍燈 台經院看景氣維持穩定擴張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灣經濟研究院今 (29) 日公布 7 月製造業景氣信號值月增 0.87 分至 11.84 分,燈號維持第 2 顆黃藍燈,台經院認為,儘管美中雙方互相加徵貿易關稅,不過就 7 月國內製造業相關數據顯示,我國景氣仍維持穩定擴張態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經院指出,受惠於國際原物料價格續強,加上時序進入電子零組件傳統旺季,帶動供應鏈廠商營收表現,進出口貿易、外銷訂單與製造業生產指數維持正成長,拉抬 7 月需求面、經營環境面與售價面指標。

就各主要組成項目觀察,4 個項目分數增加,僅 1 項減少,其中以需求面增加 0.50 分幅度較大、原物料投入面增加 0.20 分,經營環境面和售價面分別增加 0.11 分、0.10 分,成本面則減少 0.05 分。

而從不同燈號的消長來看,藍燈比重由 43.56% 一口氣減至 21.33%,黃藍燈則由 42.89% 增加至 51.72%,綠燈由 13.56% 增至 23.19%,黃紅燈僅占 3.76%,而本月無代表繁榮的紅燈。

各細項產業中,民生大類食品業結束連續 3 顆綠燈轉為黃藍燈,不過,紡織一口氣由藍轉綠;石化橡膠類中有橡塑膠製品業連 5 綠,表現相對穩健;而電子零組件業由藍轉黃藍,顯示進入下半年旺季後景氣略有好轉;而運輸業中汽車及其零件,以及其他運輸工具皆持續亮藍燈。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