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不敵日本好手 鄭竹玲軟網女單獲得銀牌

▲軟網國手鄭竹玲奪牌。(圖/中華奧會提供)
▲軟網國手鄭竹玲奪牌。(圖/中華奧會提供)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雅加達亞運軟式網球女子單打項目,我國「三朝元老」鄭竹玲今(29)日一路過關斬將殺進決賽,可惜最終以3:4不敵日本好手高橋乃綾,但還是收下一枚銀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竹玲是本屆軟網單項唯一能打進8強的台灣選手,他先是在8強擊敗日本尾上胡桃晉級,4強又以4:2艱辛戰勝地主選手Dwi Rahayu Pitri,取得決賽門票。

我國過去在亞運軟網項目的表現一項不錯,總計拿下7金9銀14銅,僅落後給該項目的霸主韓國,不過這7金中有6金是由男子選手拿下,僅有江婉綺在2006年杜哈亞運拿到過一枚女單金牌。

鄭竹玲從廣州亞運開始,連續3屆亞運都出征,個人生涯拿下2面銀牌、2面銅牌,個人獨缺一金來讓自己的亞運生涯完美,而此次將是他的最好機會。

不過可惜最後最後鄭竹玲在激戰過後,還是敗給高橋乃綾,他賽後表示雙方是第一次交手,這一次雖然輸了,但自己該表現的有表現出來,沒有讓大家失望。

而教練葉育銘則是表示,鄭竹玲今天已經發揮的非常出色了,只能說對手技高一籌,輸得心服口服。而且對方小球確實放的有他獨到之處,台灣選手之後要來加強這一部分的能力。

▲鄭竹玲。(圖/中華奧會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