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患影響鐵票倉?民進黨創黨元老:氣爆陳菊仍高票連任

▲雨炸南台灣,多處地區淹水嚴重。(圖/翻攝自台南諸事會社)
▲雨炸南台灣,多處地區淹水嚴重。(圖/翻攝自台南諸事會社)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近來受熱帶低壓與西南氣流影響,南台灣飽受暴雨侵襲,多處淹水成災引眾怒,南部地區長期由民進黨執政,水患是否會影響年底選情引起熱議。民進黨創黨元老、中執委謝明源受訪時表示,希望民進黨加強災後重建工作,最後應該還是能勝出,並舉高雄氣爆為例,當時高雄市長陳菊的民調不降反升, 2014 年底陳菊仍高票勝選、順利連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5 日蔡英文南下嘉義勘災,卻坐著「雲豹裝甲車」前往淹水區,讓當地鄉民憤而怒嗆「下來走」。行政院長賴清德挨批台南市長任內「治水失敗」,他則回應「批評的人可以講出來,讓他當上帝,選擇這些雨量下在哪些地方,把握不會淹水?」而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更說「淹水就像感冒,沒有藥可以吃了就永遠不感冒。」此外,副總統陳建仁 24 日全家跑至金門旅遊也造成外界不好觀感。

究竟綠營鐵票倉「南部選區」是否會因種種因素而有變數?謝明源接受《中評社》專訪時表示,南部豪雨成災,對民進黨南台灣縣市長選情必然會帶來挑戰,他希望民進黨加強一下災後重建工作,最後應該還是能勝出。同時他更指,就像高雄市曾經發生氣爆事件,剛發生也令人措手不及,但後續處置相當得宜,讓時任高雄市長陳菊的民調不降反升, 2004 年陳菊仍以高達 68% 的得票率大勝國民黨楊秋興的 31% 。

對於此次中南部暴雨淹水,謝明源則說,應該是有史以來第一次,令人防不勝防,既然天災沒辦法防範,事後補償、補助等亡羊補牢的工作要做好,若做得好,民眾還是會繼續支持民進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