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顯示與觸控展〉群創拚整機、車載 明年整機出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群創 (3481-TW) 董事長洪進揚今 (29) 日指出,近 1 個月來 50 吋以下面板需求回溫,價格呈現反彈,接單能見度到今年底,看好第 3 季、第 4 季營運比第 2 季幅大幅改善;總經理蕭志弘指出,今年整機出貨約 200-300 萬台,明年將呈現倍增,客戶數將朝兩位數以上目標前進;車載部分,未來 3 年將逐年成長,目標市占率達 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志弘表示,今年 9 月整機出貨約 50 萬台,預計全年出貨量將達 200-300 萬台,明年倍增至 500-600 萬台,客戶數也是努力的目標,目前有 3 家客戶,中長期目標是突破兩位數。

群創表示,目前電視 Open-cell(半成品) 年出貨量約 4000 萬片,以一台整機出貨價格比同尺寸電視 Open-cell 高 40-50% 計算,賣 1 台整機約等於兩片的電視 Open-cell 面板,有助挹注面板出貨平均單價。

洪進揚表示,第 2 季透過價格策略去化庫存,下半年進入旺季,由於中國大陸新增產能的良率仍有待克服,加上零組件缺料問題,包括 MLCC、驅動面板 IC、偏光板、MOSFET 等都出現缺貨情況,限制下半年原定開出來的面板產能

他指出,在外在環境自願性及非自願性減產,產能受到響響,且市場需求量沒有問題下,接單能見度到今年底;下半年進入傳統旺季,近 1 個月以來 50 吋以下需求回溫,價格出現反彈,第 3 季、第 4 季營運將比第 2 季改善。

車載市場部分,群創指出,目前車用面板市占率約 14.7%,預期未來 3 年將逐年放量成長,目標在 3 年後市占率增達 20%,可望超越日本 JDI,重返全球市占第一。

群創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