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思博許忠信完成登記 陳子敬退選 大家有話說

▲許忠信表示,要解決台南經濟困境,得倚賴他的國際經貿專長。(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8.29)
▲許忠信表示,要解決台南經濟困境,得倚賴他的國際經貿專長。(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8.29)

記者陳聖璋/台南報導

帶著沉重的心,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29日上午完成參選登記,臉上未見任何笑容,完成登記不忘再猛批這次水災。無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許忠信則是下午完成登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思博表示,通常候選人都是懷著興奮的心情去登記,自己則是帶著沉重的心情而來,因為水災的影響,相信大家的心裡都會有陰影,在故鄉台南參選市長,最重要是新台南要起義,要讓市政府成為真正為民服務的市府,這也是出來參選的主要目的之一。

稍晚得知前台南市警察局局長、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陳子敬宣布退選,高思博說,感謝陳子敬為了台南鄉親渴望改變的殷殷期盼,忍痛決定退出年底的市長選舉。高思博強調,他一定會努力團結一切渴望改變的力量,爭取年底市長的勝選,終結民進黨在台南20多年的統治,不負陳子敬過去這段時間的努力,因為我們都是真心愛台南、真心為台南鄉親做事的人。

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表示,前局長陳子敬會決定退選,應是承受了一些壓力,予以尊重。本來就是君子之爭,在這場選戰中,與陳子敬及林義豐都是君子之爭,不會互相攻訐,如果有人利用陳子敬退選來營造政治利多,就是陷陳子敬於不義。

黃偉哲表示,如果藍軍團結,綠軍沒有分裂的道理,希望各後候選人營造一場君子之爭,別再打口水戰,選民已厭倦了,所以才會有第三勢力的崛起,這是大家要謹記在心的。

無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許忠信登記前受訪表示,堅定登記參選,拜託台南人給他一個機會,給台南的窮苦人家一個機會。對於陳子敬退選一事,他說,解決台南目前經濟的困境,唯有成大國際經貿財經的專長,方能使台南人脫困,不可能與民進黨協商,這是台南人唯一的機會。

許忠信指出,陳子敬相當重視警察的權益問題,他也對警察朋友承諾,陳子敬的主張他會實施,將會成立警察權益保障委員會,保障警察及眷屬的相關權益。

▲支持者贈粽子,祝福許忠信「包中」、高票當選。(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8.29)

同為無黨籍的台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則說,國民黨「放鳥」, 欠陳子敬一個道歉,他會尋求陳子敬支持的可能性。

蘇煥智指出,一年多以前國民黨找不到人參選台南市長,泛藍各界力拱陳子敬局長以無黨籍名義參選,包括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新北市長朱立倫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主都曾公開支持他參選,也特別表達要以所謂的「柯P模式」的「陳子敬條款」,讓他可以用無黨籍的名義來參選。

蘇煥智說,國民黨看情勢變好,就決定自己推出人選,陳子敬因而被國民黨「放鳥」,受到很大的委屈。陳子敬的退選,國民黨實在欠陳局長一個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