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上半年賺11.5%股民嫌少 呷哺呷哺股價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呷哺呷哺 (0520-HK) 今 (29) 日發佈上半年財報,淨利潤僅年增 11.5%,至人民幣 2.09 億元。股民似乎對呷哺呷哺的獲利感到不滿意,今股價開低走低,截至發稿,跌 4.757%,報港幣 12.04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新浪財經
圖:新浪財經
呷哺呷哺上半年營收為人民幣 21.29 億元,年增 35.1%。稅前利潤為人民幣 2.89 億元,年增 16.9%;淨利潤人民幣 2.09 億元,年增 11.5%。經調整純利為人民幣 2.146 億元,年增長 11.1%。每股盈餘為人民幣 0.1951 元,擬派發中期股息每股 0.078 元。

公告顯示,於 2018 年上半年,該集團新開張 48 間呷哺呷哺餐廳及 7 間湊湊餐廳。截至 2018 年 6 月 30 日,該集團於中國 14 個省份的 86 個城市以及 3 個直轄市 (北京、天津及上海) 擁有及經營 780 間呷哺呷哺餐廳。

呷哺呷哺今年上半年採取多項措施以升級業務模式及提升財務表現,其中,該集團持續發展中高檔休閒餐飲品牌湊湊,大膽採用新穎的台式商業模式,滿足相對富裕顧客尋求更精細高檔的用餐體驗需求。

在集團持續擴張湊湊餐廳網路下,湊湊餐廳今年上半年營收,從去年上半年的人民幣 3280 萬元,一口氣衝到人民幣 1.959 億元,年增幅度高達 497.3%;經營利潤也從去年上半年的虧損人民幣 1030 萬元,增至今年上半年的獲利人民幣 2280 萬元。

此外,該集團舉辦互動主題行銷推廣活動,並利用微信及微博等線上和社交媒體平台,開展一系列活動以吸引客流及加強顧客忠誠度。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今年上半年,呷哺呷哺微信公眾號的關注人數約達 700 萬,集團當前的活躍會員已逾 500 萬。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