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林為洲退選更炙手可熱 楊文科倒吃甘蔗後來居上

▲林為洲退出新竹縣長選舉,楊文科(左二)表示感謝,將前往拜訪爭取團結合作契機。(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8.29)
▲林為洲退出新竹縣長選舉,楊文科(左二)表示感謝,將前往拜訪爭取團結合作契機。(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8.29)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原本揚言不惜脫黨也要參選新竹縣長到底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29)日突然宣布退選,讓竹縣政壇揚波,國民黨提名的新竹縣長候選人楊文科,對此表示感謝林為洲「成全大局」,將親自前往拜訪;而民進黨提名的新竹縣長候選人鄭朝方,也規劃向林爲洲請益,交換對縣政建設的想法與意見;另一位候選人徐欣瑩也佩服林為洲的勇氣和堅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文科表示會以最謙卑的態度,感謝林為洲立委繼續留在國民黨「成全大局」,對其所提出的相關政策願景,也將積極採納,並會邀請林加入競選團隊,為新竹縣的藍天繼續執政,扮演關鍵性的角色。

▲楊文科傳簡訊給林為洲,兩人破冰解凍。(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8.08.29)

而民進黨新竹縣長候選人鄭朝方也對林為洲的決定予以祝福,表示會前往請益,但也不忘見縫插針,直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不惜用『下一次參選立委』的條件,來交換林為洲退選,人民都看在眼中。」並質疑國民黨可以二次分裂,不按照制度提出人選,未來難保不會跟徐欣瑩再次交換條件?

民國黨新竹縣長候選人徐欣瑩則表示,宣布參選需要勇氣,退選也同樣要有勇氣,對於林為洲的勇氣和堅持感到佩服;國民黨新竹縣黨部主委陳見賢則以「成功不必在我,而功力必不唐捐」,讚許林為洲顧全大局之舉,對自己、對他人、對群體都是件好事。

▲林為洲退出新竹縣長選舉,楊文科(左二)將極力爭取,促成藍軍大團結。(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8.29)

在林為洲宣布退選後,竹縣百里候大位目前呈現國民黨、民進黨、民國黨三雄鼎立態勢,國民黨是否會展現大團結氣勢,還必須觀察林為洲接下來的動向,畢竟他這段時間也凝聚了一定的支持力道,若靠向任何一方,勢必將影響選情,接下來將成為炙手可熱的拉攏對象;但楊文科已如倒吃甘蔗,從不被看好的情況下,一路逆勢上揚,內部已肅清戰場,接下來就是努力對外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