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控中國駭希拉蕊電郵 籲FBI調查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晨在推特發文指控,中國駭入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的電子郵件,呼籲聯邦調查局(FBI)與司法部調查,但他未提供證據或進一步資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在推特發文說:「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Clinton)的電郵中,許多都是機密情報,遭中國駭入。FBI與司法部最好趕緊採取下一步行動,否則他們昔日犯下的一切其他差錯,將使他們永遠喪失公信力!」

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川普並未提供具體的細節,但在他發出推文前,美國新聞網站每日電訊(The Daily Caller)報導,一家設於華府的中國公司在希拉蕊2009年至2013年擔任國務卿期間駭入她的私人伺服器。

川普在昨晚發布的前一則推文中說:「中國駭入希拉蕊的私人電郵伺服器。他們確定這不是俄羅斯駭的?(只是開玩笑的!)。FBI與司法部完全正確掌握這件事的機率有多高?事實上,這是很大的新聞,裡面有很多機密情報!」

美國情報官員曾說,俄羅斯策動駭入民主黨官員的資料,干預美國2016年總統選舉。

美國聯邦大陪審團7月起訴12名俄羅斯情報官員,指控他們駭入希拉蕊與民主黨的電腦網絡。

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正在調查俄羅斯在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中的角色,以及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的競選陣營是否與莫斯科勾結。俄羅斯否認干預美國選舉,川普也否認串通。

川普2017年4月表示,中國可能駭入民主黨官員的電子郵件,干預2016年總統選舉。他當時也沒有提供任何證據支持他的指控。(譯者:張曉雯/核稿:嚴思祺)10708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