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辦違法使用惹議 工務局呼籲盡速完成竣工程序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主秘江南志表示,將於1星期內聯繫(蘇貞昌競選辦公室)廠商輔導改善,希望盡速協助合法。(圖/陳志仁攝影,2018.08.29)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主秘江南志表示,將於1星期內聯繫(蘇貞昌競選辦公室)廠商輔導改善,希望盡速協助合法。(圖/陳志仁攝影,2018.08.29)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的競選辦公室遭爆違法,被新北市政府工務局依法裁罰6萬元;新北市政府工務局主秘江南志表示,廠商雖已送件申請,但至今未申請竣工,工務局將於1星期內聯繫廠商輔導改善,希望盡速協助合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南志指出,蘇貞昌的競選辦公室位於麗寶百貨的7樓、8樓,原使用執照核准商場、餐廳,8樓為娛樂健身服務業(視聽歌唱場所),每層樓面積1673.76平方公尺,若要變更成為辦公的設施,必須申請用途變更、防火區劃變更及室內裝修;6月8日收到廠商送件申請變更為辦公的設施時,發現所附的照片已先動工。

江南志說,針對廠商未申請施工先行動工一事,已違反建築法第77條之2,並爰依同法第95條之1,裁罰申請人(廠商)6萬元的罰鍰;經受理補辦的程序後,7月5日核准其變更使用執照暨室內裝修書審,廠商可以開始進行裝修的工程,依法2年內必須申請竣工,竣工後才能合法使用,但迄今仍未申請竣工。

江南志解釋,申請竣工的程序,包括由消防局書審並現勘,確認消防變更合乎公安規範、材料證明的文件,及現場竣工照片與部頒變更使用暨室內裝修竣工申請的文件;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目前仍屬於違法的使用,也呼籲蘇貞昌盡速完成竣工的程序,若經輔導仍無法完成相關的程序,將再依法開罰6至30萬元。

江南志補充,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位於板橋區板新路的4樓競選辦公室,使用分區同樣屬於商辦的用途,但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有依法提出變更成為辦公的設施,同時也完成竣工的申請;至於侯友宜位於板橋區中山路一段的競選總部,也已經依法向工務局申請臨時建築許可的申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