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牆》風光入圍8獎 何潤東:彌補了收視的遺憾

▲何潤東執導TVBS新戲《翻牆的記憶》下足苦功。(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03.19)
▲何潤東執導TVBS新戲《翻牆的記憶》下足苦功。(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03.19)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第53屆金鐘獎於今(29)日公布入圍名單,何潤東首度執導的作品《翻牆的記憶》入圍8獎項,其中「新進演員獎」更囊括3名額,包含宋緯恩、姚亦晴、張豐豪都名列其中。對此,何潤東也表示:「首先感謝評審的肯定,這次入圍的肯定,對我來說也彌補了收視的遺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翻牆的記憶》劇情講述校園黑暗面,題材真實呈現人性,加上沒有與無線台配合播出,收視率未達預期。如今《翻牆的記憶》入圍多項大獎,也算一雪前恥,何潤東透露:「《翻牆的記憶》是從零開始,我身兼四個身份導演、編劇、演員、製作人,在這之中犧牲了很多時間,當時也是吳聘角色知名度最高的時候,但為了《翻牆的記憶》推掉了許多戲劇邀約。」

▲張豐豪(左)在劇中與陳怡蓉飾演母子,入圍「新進演員獎。」(圖/TVBS提供,2018.05.04)

▲宋緯恩(右)入圍新進演員獎。(圖/資料照)

何潤東坦言,在一開始就決定做一部手法比較大膽及突破的題材,如今獲得金鐘肯定,也算是彌補收視的遺憾。此外,何潤東也提到,「再來很開心新進演員獎五個名額,我們就入圍了三位,當看到自己的小孩有成績出來,感到相當欣慰,他們真的很努力。唯一比較遺憾的是技術獎雖沒有入圍,但在我心中他們是最好的技術人員。」

除了感謝團隊的努力,何潤東對於電視台也相當感謝,「 最後也很感謝TVBS和TVBS優秀的戲劇團隊給了我這次的機會,讓我可以做出我想要的戲劇,謝謝評審的肯定。」

▲姚亦晴(左)入圍金鐘獎「新進演員獎」、吳念軒入圍「戲劇節目男配角獎」。(圖/TVBS提供,2018.04.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