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瑞併購拚商機〉擴大代工版圖 目標進攻中國市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保瑞藥業 (6472-TW) 近年來併購動作積極,董事長盛保熙認為,併購可以找到適合的合作夥伴及技術,並幫助公司擴大國際版圖。保瑞力拚代工市場,未來將先前進全球最大的藥業市場美國,期待三至五年後能進攻中國大陸,成為聞名全球的國際藥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保瑞 2013 年購買日本衛采台南廠,並接受日商衛采製藥委託製造,2014 年又取得聯邦化學製藥 100% 股權,2017 年與宇泰藥業合組新公司宇泰欣,負責經銷日本藥妝市場第 3 大藥廠 SSP 與衛采在台灣的保健及保養品,今年再度併購美國上市公司 Impex 旗下子公司益邦製藥,連帶取得一個獲 FDA 認證的藥廠。

針對併購益邦製藥,盛保熙指出,合約生效的那一刻,整個團隊如何整合、留住人才、結合組織文化等,都是需要認真耕耘的部分,一個禮拜至少有三天時間花在整併益邦製藥上,如今效果逐漸顯現,短短半年益邦製藥已接下美國客戶新訂單。

盛保熙認為,靠著併購,能夠讓公司不停地以倍速成長,但是公司要成功還是在執行速度跟領導團隊,公司在初期就認為學名藥市場過度競爭,未來將以專利為主,轉攻新劑型新藥,保瑞定位清楚,將擴張國際版圖,並代客戶開發新藥等高技術門檻領域。

盛保熙表示,要讓公司不停翻倍成長,達到理想目標,自己可能得做到 80 歲都不能退休,但是透過併購,可以整併技術、擴張市場,一年至少評估 60 個以上併購案,透過併購案討論,憑藉經營團隊專業經驗,可重新聚焦保瑞未來經營方向。

如何讓保瑞成為國際藥廠,盛保熙認為,必須先從全球最大藥業市場美國開始,深耕三至五年後,再搶進大陸市場,如果要以併購進入大陸市場,希望是以國際文化立足的企業,因為保瑞期待成為國際藥廠,而非僅僅只是一個東方產業。

他認為,生技產業是整個社會最晚成熟的產業,現在的資本市場逐漸對生技產業了解、開放,除台灣政府政策支持以外,台灣生技產業的高品質更吸引上海、香港等投資者青睞,撇開家族企業或是技術能力等限制,台灣的生技業在全世界仍大有可為。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