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國中小全面裝冷氣 頂樓教室優先

▲中市國中小全面裝冷氣8月底核定補助近60校(圖/柳榮俊翻攝 , 2018.8.29\\)
▲中市國中小全面裝冷氣8月底核定補助近60校(圖/柳榮俊翻攝 , 2018.8.29\\)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宣布推動全市高中及國中小教室裝設冷氣,讓學生不在酷熱中上課,希望藉此提升學習品質。教育局今年先籌措5000萬元經費,補助無須電力系統改善的頂樓普通教室優先裝設,符合條件的國中小共有近60校約500間教室。明年起,則分4年編列25億元,陸續完成其他各校裝設工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局表示,林市長在擔任立委時即提案要求國中會考教室應裝冷氣,讓考生不用揮汗應考;上任市長後,也為高海拔的平等國小、梨山國中裝暖氣;今年則先在台中啓聰、啓明兩所特教學校裝冷氣。雖然這些設備並不屬教室基礎設施,為改善學習環境,仍決定爭取經費辦理。

目前全市公立高中裝設冷氣比例將近100%,公立國中小約1萬1千間教室等待裝設。教育局說,針對學校電力系統改善需求、普通教室數量、冷氣相關設備經費及裝設期程等層面,都已進行調查評估,為加速期程,今年暑假優先籌措5,000萬元經費,讓符合條件的學校八月底即可陸續裝設。

此外,教育局也表示,裝設冷氣的同時,也會輔導各校訂定冷氣使用原則,讓學生共同參與,藉此踐行環境教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