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判侵害言論自由 川普對更多推特用戶解除封鎖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聯邦法官布克華德5月判決,美國總統川普封鎖其他用戶不讓他們在他的推特上發表意見,其行徑侵害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今天,川普對更多推特用戶解除封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紐約聯邦法官布克華德(NaomiReice Buchwald)5月23日判決,總統和其他政府官員推特帳號上的討論串是公共論壇,封鎖推特用戶發表他們的意見,已經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所保障的言論自由。

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奈特第一修正案研究所(Knight First Amendment Institute)10日致函司法部,信中羅列仍被川普帳號@RealDonaldTrump封鎖的41個帳號。7名提告的用戶,他們的帳號已在6月獲得川普解除封鎖。

41名遭封鎖的用戶包括電影製片人、編劇、攝影師和作家,他們都曾批評川普或他的政策。至少20人在推特上表示,川普今天已解除對他們的封鎖。

但遭川普封鎖的不只41個人。喜劇演員蘿西歐唐納(Rosie O'Donnell)今天在推特發文說,她依舊遭川普封鎖。

白宮今天沒有立即對此置評。(譯者:陳昱婷/核稿:嚴思祺)10708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