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帳不斷流出〉首見總裁大動作回應 原來是為詳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灣央行總裁楊金龍今 (29) 日罕見召開記者會,對台灣國際收支資金淨流出做詳細說明,楊金龍對此舉說明,主要是因每季發布國際收支帳後,都會引起一些市場人士擔憂台灣金融帳持續流出的疑慮,因此必須向外界詳細傳達央行解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金龍被問及,為何打破前任央行總裁彭淮南不評論的舊規,他回應,主要是因過去每次的說明都分散在各個小型記者會,似乎沒有讓市場人士充分了解,「以前是枝枝節節」,沒有對國際收支的借貸方講得很清楚,或是比較有系統說明,甚至是傳達累積國外淨債權有什麼好處。

楊金龍也強調,絕對不是幫執政團隊辯護,現在央行的論調和以前所有說過的均相同,只是更系統性整併在一起。

我國金融帳已連續 32 季流出,楊金龍再次回應市場對金融帳流出疑慮,「國人對外投資不會造成國際收支資金淨流出,外資來台投資也不會造成國際收支資金淨流入」。

國際收支除了須考慮國人或外資投資的資金淨流出 / 入,也須考慮此一交易同時衍生國內銀行國外資產或國外負債變化的資金淨流入 / 出,兩者金額會相抵。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