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醫療團隊進駐 長庚再啟災區居家醫療

▲嘉義長庚醫院除撥打電話關心災民,也到府關心慢簽災民。(圖/嘉義長庚醫院提供 , 2018.08.29)
▲嘉義長庚醫院除撥打電話關心災民,也到府關心慢簽災民。(圖/嘉義長庚醫院提供 , 2018.08.29)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濱海鄉鎮受嚴重的823水災侵襲,長庚醫院自27日開始派駐緊急救護團隊到災區提供醫療服務,讓受水災侵害的災民可以就近接受緊急醫療照顧,為進一步服務不良於行的受災民眾,長庚醫院進一步的啟動居家醫療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823水災經過中央與地方聯手,使盡洪荒之力的處理淹水災情,迄今(29)日除有少部的零星積水外,村莊部落內部淹水情形已經全然消退,嘉義長庚醫院為擔心災民忙於重建家園無暇顧及自身健康,及為深入照顧不良於行的受災戶,長庚醫院動員5位藥師,主動針對未到診、罹患三高疾病及領慢簽病人,撥打百餘通關懷電話,確認平安訊息?並且針對需要提供醫療協助者,主動提供居家醫療關懷。

嘉義長庚醫護團隊再前進東石鄉的三家村及掌潭村等災區,深入尋訪視需要協助的病患。長庚醫院表示,家住三家村魚塭旁的葉女士看到醫護團隊後,露出歲月深刻痕跡的笑容,提到家中淹水,且本身行動不便,再加上也沒有家屬可以幫忙回醫院領藥,對於醫護團隊的貼心服務十分感激,邀請醫護同仁於農曆8月11日廟會活動時,一起來熱鬧。

▲嘉義長庚醫院除派醫療團隊,再啟居家服務貼心照護災民。(圖/嘉義長庚醫院提供 , 2018.08.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