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捷龍山寺站驚傳婦人「持刀亂揮」 乘客恐慌竄逃

▲北捷驚傳婦人「持刀亂揮」,乘客嚇逃喊:「好恐怖!」(圖/翻攝自 PTT )
▲北捷驚傳婦人「持刀亂揮」,乘客嚇逃喊:「好恐怖!」(圖/翻攝自 PTT )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驚傳乘客持刀案!今( 29 )日晚間 7 點 28 分左右,板南線一輛列車抵達龍山寺站時,一名身穿灰色上衣的 56 歲李姓婦人,突然拿出刀子亂揮,嚇壞車廂內所有乘客,急忙奔逃下車求救。站務人員獲報後隨即將婦人壓制在地,目前警方已將李婦帶回偵訊,確切犯案動機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立即壓制持刀婦人,並緊急疏散車內乘客。(圖/翻攝自 PTT )

有網友在 PTT 發文表示,婦人在車廂內手拿水果刀,一旁的夫妻小心翼翼問她「拿著刀要幹嘛?」卻反遭對方嗆罵,直到捷運到了龍山寺站後,該對夫妻大喊她有刀,嚇得大批乘客在車廂內狂奔,還有人噴灑滅火器防身,掀起不小的騷動。

警方表示,當時剛好車廂有刑大預防組楊姓警務員和熱心民眾合力壓制,否則後果不堪設想。不過,過程中楊警右腳被刀劃傷,目前已送醫治療。至於李婦則被帶到萬華桂林派出所,偵訊過程中頻頻喊要回家,疑似精神有異常,確切事發原因仍待調查釐清。

對此,台北捷運公司指出,事發當下有乘客啟動對講機,行控中心也立即依照 SOP 通知 110 ,並緊急疏散車上約 800 名乘客,處理時間約 2 分鐘。

▲有網友拍下乘客竄逃過程,直呼「好恐怖!」(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