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早報/被獨派堵到怕?柯文哲將改搭公務車上班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他把這場選舉當成改變台灣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希望能只花六千萬就把選戰打完。(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08.27)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他把這場選舉當成改變台灣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希望能只花六千萬就把選戰打完。(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08.27)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今日天氣/西南氣流漸減弱 雨勢趨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 30 )日西南氣流開始減弱,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但降雨比昨天明顯趨緩,其他地區則以午後雷陣雨型態為主,仍應留意午後熱對流所帶來的較大雨勢。此外,氣象局稍早針對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澎湖、金門發布豪、大雨特報。氣溫方面,相比昨天有上升的趨勢,預測南部高屏及花東雲量較多,高溫約在 27 至 29 度之間,其他地區約 30 至 33 度。

深夜連兩震!最大震度花蓮縣 4 級

深夜連兩震!今( 30 )日凌晨 3 時 53 分,宜蘭縣外海發生一起芮氏規模 4.3 的地震,最大震度在新北市五分山 3 級; 4 時 36 分時,花蓮縣再發生一起規模 3.6 的地震,最大震度在花蓮縣西林 4 級。

被獨派堵到怕?柯 P 無奈改搭公務車上班

日前才有台灣國成員為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東奧正名表態,到公車站牌堵人,不料昨( 29 )日上午,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又因不滿世大運期間被沒收台灣旗,趁著柯文哲上班時,一同搭上公車頻頻質問,讓柯文哲不滿怒轟「我不要聽可不可以,你這樣子是騷擾!」面對接連幾天搭公車上班途中,頻遭獨派人士攔問,柯文哲自 31 日起改搭乘公務車上班。

聯合航空改用「貨幣」標示台灣

中國大陸要求全球多家航空公司,更改網站上的「台灣」名稱,否則將遭到大陸官方處罰,不少航空業者先後配合修改。但有眼尖網友發現,美國聯合航空( United Airlines )近日修改系統,將中國大陸、香港、台灣地點改用「貨幣」取代,讓不少網友直呼太有創意。

▲美國聯合航空用幣值標示中港台,讓網友大讚有創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簽證不漲了 辦理方式維持現狀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日前宣布,辦理團體簽證必須委託第三方公司辦理,並增收 470 元手續費,引發民眾及旅遊業者反彈聲浪。昨( 29 )日下午泰辦處緊急向旅行社發布公告,決定申請觀光簽證仍依照以往程序辦理,無任何改變,至於未來申辦泰國觀光簽證之調整,將與相關單位進行研究。

連詠心情定英國藝術家 全家 9 月出席海外婚

向來低調的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小女兒連詠心,近日傳出喜訊;根據周刊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連戰近來人逢喜事精神爽,因為最疼愛的小女兒連詠心正在籌備婚禮,準備嫁給一名英國藝術家,全家人也將在 9 月前往英國參加她的婚禮。

謝淑薇苦戰 3 盤獲勝 晉級美網女單第 2 輪

雅加達亞運我國網球代表隊斬獲 1 銀 1 銅,而在美網賽場上也有台灣選手傳回捷報,我國女將謝淑薇在經歷了 3 盤大戰後,以 6-3 、 4-6 、 6-3 擊敗俄羅斯好手 Ekaterina Alexandrova ,闖進到次輪。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亞運/差距不到 0.01 秒 楊俊瀚惜敗小池奪銀

雅加達亞運田徑 200 公尺決賽,「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在本屆賽會的最後一戰被排在第 4 道,最終他跑出 20 秒 23 、改寫個人最佳的成績,不過最終還是以些微差距敗給了日本選手小池祐貴,拿下銀牌。另外,柔道項目中,台灣好手楊勇緯在男子 60 公斤級出賽拿下銅牌;自由車女將黃亭茵在自由車場地全能賽項目,以 126 分佳績拿下銀牌;鄭竹玲在軟式網球女子單打項目奪銀。

北捷驚傳婦人「持刀亂揮」 乘客恐慌竄逃

台北捷運驚傳乘客持刀案!昨( 29 )日晚間 7 點 28 分左右,板南線一輛列車抵達龍山寺站時,一名身穿灰色上衣的 56 歲李姓婦人,突然拿出刀子亂揮,嚇壞車廂內所有乘客,急忙奔逃下車求救。站務人員獲報後隨即將婦人壓制在地,目前警方已將李婦帶回偵訊,確切犯案動機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北捷驚傳婦人「持刀亂揮」,乘客嚇逃喊:「好恐怖!」(圖/翻攝自 PTT )

孫安佐「全部認罪」結案 12月11日宣判

藝人狄鶯與孫鵬的 18 歲獨子孫安佐日前在美涉嫌恐攻被逮,台北時間本( 8 )月 28 日晚間 11 時於費城賓州東區聯邦地區法院召開認罪庭。關於被控「非美國公民持武罪」的部分,孫安佐當庭認罪,並放棄上訴權利,全案將於 12 月 11 日宣判。庭外未見孫鵬與狄鶯的身影。

▲藝人狄鶯與孫鵬的 18 歲獨子孫安佐日前在美涉嫌恐攻被逮。(圖/中央社)

第 53 屆金鐘獎入圍名單出爐 盧廣仲、李國毅爭視帝寶座

第 53 屆金鐘獎入圍名單於昨( 29 )日公布,並邀請去年視帝、后,傅孟柏以及柯淑勤擔任頒獎人,揭曉「戲劇節目男主角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戲劇節目編劇獎」、「戲劇節目導演」等 4 項入圍名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