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半父母想讓子女留洋 這國最受青睞 但逾3成憂錢不夠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大四生李亭誼、陳盈安到美國短期留學,回到母校分享到美國留學的心得。(圖/大葉大學提供,2018.06.29)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大四生李亭誼、陳盈安到美國短期留學,回到母校分享到美國留學的心得。(圖/大葉大學提供,2018.06.29)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根據滙豐集團發布最新調查報告顯示,超過7成台灣大學生的父母認為,大學或研究所的高等教育值得投資,且有過半父母仍考慮讓子女赴海外求學,而美國仍是最受青睞的留學目的地。不過,及早規畫、規律存款與穩定財源,成為台灣父母在籌措子女教育經費時的最大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調查結果發現,對正有子女接受高等教育的台灣父母來說,有高達75%認為高等教育是個值得的投資;同時,亦有64%的當前大學生或研究生表達認同,認為高等教育能帶來珍貴的人生經驗(64%)、更好的職涯前景(58%),與提升社會新鮮人找到第一個工作的機會(56%)。

若就這次調查全球15個市場來看,台灣父母仍十分熱衷讓子女留洋,程度在所有市場中位居前段班,有51%的台灣受訪者有意考慮讓子女在高等教育階段赴海外留學,高於全球平均達8個百分點。

對於有計畫讓子女海外留學的台灣父母來說,美國(67%)依然是最受青睞的留學目的地,其他依次是英國(40%)、日本(35%)、德國(27%)、中國大陸(26%)、加拿大(18%)與澳洲(15%)。

不過,在教育財務規畫上,調查卻顯示,近半數(49%)正在支應子女高等教育經費的台灣父母表示,希望自己能更早就開始為子女教育費用存款,亦有46%希望自己能更規律地存款;另外,有33%擔心自己沒有足夠的財源來支持子女求學。

此外,94%台灣父母仍用自己每天工作所得,支應子女的高等教育,僅有19%受訪父母是利用一個預先成立的教育基金帳戶或投資帳戶,來供應子女教育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