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揆準公共化政策破功? 政院:私托簽約比例高於預期

▲行政院發言人Kolas表示,限縮持有大陸居住證國人的公民權,「大方向是確定的」。(資料圖/林仕祥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表示,限縮持有大陸居住證國人的公民權,「大方向是確定的」。(資料圖/林仕祥攝)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為搶救少子化危機,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準公共化托育政策」8月上路,但引起幼保界反彈,指控準公共化涉及壟斷,有違《公平交易法》的疑慮,政策推展不順,外界認為賴揆破功,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今(30)日強調,無所謂破功之說,任何政策上路都需要時間溝通,以私托來看,目前簽約的比例比預期要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兒童教保聯合總會上周至公平會提出檢舉函,指控準公共化政策違反《公平交易法》,影響私幼公平競爭收費的權力,並且收入降低、成本增加,「根本活不下去」。

對此,Kolas受訪時表示,準公共化政策是否涉及壟斷,必須交由公平交易委員會做出審慎的判斷,行政院也會尊重最後的決定,至於私托、私幼業者是不是也有聯合抵制政府政策的狀況?她說,這個部分教育部和衛福部會持續和業者溝通、聯繫,希望社會各界可以和政府合作。

由於準公共化政策上路近一個月,挑戰重重、施展不順,也讓外界認為賴清德再度破功。Kolas強調,這無所謂破功之說,因為任何政策上路都需要時間溝通,以私托來看,目前簽約的比例都比預期還要好,「政府不是要與任何一方為敵」,而是希望,可以為0至5歲的嬰幼兒們提供完善的托育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