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矽順利填息 下半年毛利率逐季看增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30日電)探針卡與LED設備商旺矽今天除息,盤中股價走堅,順利完成填息。旺矽下半年毛利率看逐季回升,今年3大產品線可望雙位數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旺矽今天除息,根據櫃買中心統計資料,旺矽今天開盤參考價67.8元,息值0.5元。旺矽盤中最高來到68.9元,漲1.6%,順利完成填息。

展望下半年各產品營運,旺矽日前表示,在VPC探針卡部分,既有客戶今年新平台轉換推出新產品,也受惠新平台、新產品推動新探針卡需求,拉貨動能穩健向上,預期下半年成長可期。在CPC探針卡部分,旺矽指出,下半年客戶開始拉貨。

法人預估,旺矽下半年在VPC和CPC探針卡成長幅度,可望較上半年成長兩位數幅度。

在多層有機載板(MLO)空間轉換器部分,旺矽目前先鎖定客戶開發案與認證,現在與客戶進入合作測試階段。

在LED設備部分,旺矽今年新產品與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VCSEL)相關,去年占比不到5%,今年可望倍數成長。

從三大產品線來看,旺矽預期今年探針卡、LED設備及新產品3大產品線可望雙位數成長,毛利率可回到以往不錯水準。第2季營運的谷底已經過去。

從毛利率來看,法人指出,旺矽下半年高毛利客戶開始出貨,第2季毛利率應該是低點,下半年毛利率可逐季回升,預估整體毛利率上看4成。(編輯:鄭雪文)10708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