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收購AR鏡片新創公司 「AR眼鏡」最快明年問世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 (AAPL-US) 週三 (29 日) 證實,已收購為 AR 眼鏡製造鏡片的新創公司 Akonia Holographics,此舉增添了蘋果將推出結合虛擬與實境 AR 眼鏡的傳聞可信度。 蘋果在聲明中表示,「蘋果不定期會收購些規模較小的公司,我們通常不會討論我們的目的或計劃。」Akonia 則尚未發表評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群研究全像術 (holography) 的科學家在 2012 年成立 Akonia Holographics,當年籌資 1160 萬美元。根據公司網站,該公司最初專注於全像數據儲存,然後轉向製造 AR 眼鏡的鏡片,目前擁有 200 多項與全像術和材料相關的專利。 在 AR 應用中,數位訊息將與現實環境同時呈現,如熱門遊戲 Pokemon Go,智慧型手機透過相機系統,將影像呈現在手機螢幕上,但科技公司正處於另一項競賽中,希望成為率先推出 AR 眼鏡的公司。

開發 AR 硬體設備時,最艱鉅的挑戰之一為生產薄而輕的透明光學顯示器,薄度須可裝入一般的鏡框中,圖像需足夠明亮以適合在戶外使用,且可在相對較低的價格大規模生產。蘋果收購 Akonia 顯現出,該公司正準備應對這些挑戰。

Akonia 宣稱,該公司擁有的顯示技術,可以在「薄而透明的智慧型玻璃鏡片上顯示出鮮豔、全彩且寬廣視野的圖像。」

《路透社》指出,目前無法得吃蘋果收購該公司的具體金額和日期,但熟悉 AR 產業的業界人士表示,Akonia 在過去 6 個月變得「非常安靜」,因此交易時間點可能為今年上半年。

此外,《Mac Rumors》指出蘋果正在開發幾項新產品,當中包括功能強大的 AR/VR 耳機,並配有 8K 的螢幕,此外,還有配有專用顯示器的 AR 眼鏡,內置處理器,以及「rOS」或實境操作系統。謠言指出,蘋果的首款 AR 或 VR 產品可能會在 2019 年或 2020 年上市。 蘋果購買 Akonia 為該公司近期第 2 次關於 AR 與 VR 的收購。2017 年 11 月,蘋果收購了開發融合虛實的耳機公司 Vrvana。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