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壓力未解 印度盧比再刷歷史新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雖然美元指數近日出現回檔修正,但新興市場貨幣卻仍未見到止跌跡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四 (30 日) 印度盧比兌美元匯價,盤中一度再刷歷史新低至 70.82,而截至午盤 12 時許,盧比出現小幅回升暫報 70.667 盧比兌換 1 美元,累計今年至今盧比已經下跌 9%。

美元兌印度盧比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美元兌印度盧比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根據 Fed 釋出的利率意向點陣圖 (Dot Plot) 顯示,Fed 自 2015 年啟動的升息循環已經幾乎走了一半,而新興市場受到美國聯準會 (Fed) 持續向上的升息壓力,似乎也開始產生資本外流的巨大衝擊。

再加上國際原油價格走高,印度 7 月貿易赤字已再度突破 5 年新高,來到了 180 億美元,這也直接地對印度盧比造成貶值壓力,市場分析師認為,在宏觀經濟的衝擊下,印度的經常帳赤字可能繼續擴大,印度盧比在最壞場景下,可能繼續下看至 1 美元兌 72 盧比。

野村亞洲利率分析師 Vivek Rajpal 說道:「我們大機率估計近期印度的經常帳狀況,恐是無法獲得改善,預期盧比兌美元匯價將跌至 71-72 區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