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9月市場變數多 現在絕不是追高進場美股的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股週三 (29 日) 持續緩步走高,標普 500 指數順利突破 2900 點,寫下歷史新高。分析師認為,無論 2900 點看起來有多安全,現在絕對不是空手投資人進場美股的時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的因素在於,長週末即將到來,而後迎接美股的,是史上平均表現最差的月份 9 月。今年 9 月有著眾多的變數,可能造成投資人不安—包括貿易戰可能升級、美國聯準會升息、美國政府可能關門等眾多議題。

CrackedMarket 分析師 Jani Ziedins 指出,如果最好的交易模式是低買高賣,那麼無論 2900 點看起來有多安全,現在都不是買入的時機。

美股9月表現不佳(圖表取自Market Watch)
美股 9 月表現不佳 (圖表取自 Market Watch)
Ziedins 表示,「追高」絕對不會是個好策略,基於股市漲幅大部分已經實現,未來再上漲的空間有限,反倒是更容易見到「正常而健康」的下跌修正。如果真的想要低買高賣,現在是獲利了結的時候,只有先確保獲利入袋,才有足夠的現金在下次下跌時買入。

如果以估值為買賣的判斷標準,Pacific Park Financial 分析師 Gary Gordon 認為,幾乎以所有的方式評估,美國股票市場都被高估了。除了 2000 年短暫瘋狂期間的科技泡沫外,人們很難到比 2018 年美股估值更高的情況。他建議轉向更為防禦性的股票,如公用事業及消費必需品,退休人員應抱更多的現金。

Morningstar 資深主管 Jeremy Glaser 的說法更為謹慎,他認為投資人不需因為創紀錄的股價而恐慌,不過這也是很好的時機,讓人們重新檢視投資組合是否狀況良好,以防範可能出現的市場下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