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水災 朴子分局設機動所貼心服務災民

▲嘉義縣823水災,朴子警分局貼心服務災民。(圖/朴子警分局提供 , 2018.08.30 )
▲嘉義縣823水災,朴子警分局貼心服務災民。(圖/朴子警分局提供 , 2018.08.30 )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823嚴重水災,東石鄉掌潭全村居民都撤離到東石港口宮避難,朴子警分局立即編派員警進駐,設置機動派出所,並於台61線白水湖交流道附近,往掌潭村區域執行防竊巡守任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朴子警分局也在掌潭村內增設2處巡邏箱加強巡邏、防竊守望,防止宵小趁水打劫,同時協助災區救援車輛行進交通指引,讓國軍與救難單位的救災工作順遂進行。機動派出所除進行巡守維安任務外,主動提供熱薑茶供災區民眾飲用,讓民眾感受警方為民服務的溫馨。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巡視掌潭村災區時,得知警方也設置機動派出所巡守安全,曾前往慰勉員警辛勞,肯定警方勤務作為。

昨(29)日下午2時,資源回收商進入掌潭村見路邊擺放災民淹水電冰箱等電器,以為民眾棄置不要,欲動手搬運時,與發生爭執,機動派出所勤務員警見狀立即上前勸阻,適時弭禍於無形,當地居民咸表感謝與讚許。

朴子警分局表示,因應社會型態變遷,警察必須從以往只是執法者的角色,轉換為多元化的服務,並主動走入社區,服務鄉親,在警力有限,民力無窮下,讓社會大眾體認警察的愛心、耐心服務,以直接、深入服務民眾為導向,爭取民眾向心,適時協力治安維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