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呆!黨產會年薪「爽領122萬」 加碼46萬赴歐考察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左)、主委林峯正(右)昨召開記者會,認定救國團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資料圖/記者戴祺修攝)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左)、主委林峯正(右)昨召開記者會,認定救國團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資料圖/記者戴祺修攝)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預算書今( 30 )日送至立法院,預定 9 月中開議後審查。根據預算書指出, 黨產會編列 108 年度的人事費用高達 3068 萬 9000 元。此外,還編列約 46 萬元,安排 3 人赴歐洲考察 7 天,優渥待遇曝光後羨煞眾人,卻有鄉民反問「黨產會要出國考察什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黨產會 108 年度編列預算共 5290 萬元,人事部分共 25 人,包含編制政務官 1 人、副主任委員 1 人、專任委員 2 人和約聘人員 21 人的預算員額,光人事經費就高達 3068 萬 9000 元,包括年終獎金、加班費等項目,黨產會每人平均年薪多達 122 萬 7560 元。

此外,黨產會還編列 46 萬元,派遣 3 人赴東歐各國國會、德國聯邦議院和聯邦政府財政部考察 7 天,並指出東歐國家波蘭、捷克、斯洛伐克等國家的民主化過程與黨產處理模式皆與德國有所不同,其經驗值得借鏡,另外也將派員了解德國黨產信託、處理黨產的歷史脈絡、相關法制完備,以及實際執行成效等。

消息一出,網友隨即在 PTT 掀起熱烈討論,紛紛表示「好爽喔,台灣價值」、「要怎樣才可以去這麼爽的單位呢?」「我不信約聘也有這些薪水 XD 用平均不準」;也有網友認為「到底這種有什麼好出國考察的?」「均薪達到功德院長所述 4.8 萬」、「黨產會要出國考察什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