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漢布局機器手臂〉遞延訂單陸續出貨 下半年營運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工業電腦新漢 (8234-TW) 上半年營收較去年同期下滑,主要是硬體產品訂單受美中貿易戰干擾,延遲出貨,預計 8 月底多數延遲訂單將出貨完畢。法人認為,隨著歐美地區下半年景氣回溫,有助新漢出貨,下半年營收年增率可望正成長,全年每股純益挑戰超過 1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漢上半年營收 29.26 億元,年減 1.09 %,稅後純益 0.63 億元,年增 41.07%,每股純益 0.44 元。新漢表示,受美中貿易戰影響,造成上半年訂單延遲出貨,到 8 月底止,已經消化完畢,下半年營收、獲利皆可較去年同期更佳。累計新漢今年 1 至 7 月營收為 34.05 億元,年減 1.79%。

新漢表示,工控產品約占營收 40%,今年至目前為止營收年增率都有 2 成以上,表現符合預期,新漢 6 成營收來自硬體,上半年訂單延遲,不過下半年動能有望強力回溫。

新漢主要出貨地區為歐洲、美洲,出貨占比達 6 成以上,新漢評估,下半年歐洲、美國景氣及市況在沒有其他因素干擾情況下看佳,中國大陸市場目前較不明朗。

新漢指出,公司從工業產品轉型至工業互聯網,雖然強調軟硬整合方案,但是不會因此放棄既有的硬體產品市場,未來仍會加強工控產品及教育型機器手臂等高毛利市場發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